防水透氣外套之耐用度測試-曲繞測試

在價格為王的時代

耐用度?謝謝再連絡

老編常常購買者的問題通常

是"這防水幾萬透氣幾萬"最多

但我們在開發新外套時,這並

不是排名第一首要的問題,真正排第一的首要條件

"產品耐用度與壽命

 在台灣我們只能看到類似的防水外套或雨衣的測試影片,大多利用高壓水管噴灑或蓮蓬頭噴灑來測試防水效果,更多貌似很會行銷的人,也建議我們,花錢找個網紅,做做噴水測試,一堆傻屌就掏錢買單了!

的確這樣會很有效果!但創業的初心就沒了!

我們當初創立品牌的目的是有鑑於防水透氣外套售價真是太過昂貴,而設立的品牌!

 
 這種測試方式也只是購買者唯一能夠測試的方式但按這種方式來測試,在新品的時候除非設計上有問題,否則連最低價的山寨版衝鋒衣都能輕鬆通過這種測試。 但就業者角度來說,這種測試方式無法測試材料(貼合後的防水透氣膜)的真正耐用時限,所以只能購買與GORE-TEX布料相同的曲繞測試機器來測試布料耐用度,在這種機器運轉下,材料好壞優劣立分。 

 

曲繞測試機最主要用途:模擬人體各種方向的律動

 

透過機器設定可高達 幾十萬次活動,很快速可以了解並預測所使用的材料能夠達到的使用年限,不必被動等待使用者反映問題後才知道材料優劣。

 T-TEK擁有訂製款 90度曲繞測試機 180度高強度測試機

 

 

 

 

 

 

 

 

 

 

 

 

 


 

 

 

 

結論:一間防水外套製造商,如果沒有這套曲繞測試設備

根本對於布料品質沒有判斷優劣能力,也根本不够資格說自己是一家專業製作防水外套業者(但台灣廠商也只有我們同時添購這二種規格測試機器,來確保自己的產品品質與使用年限),所以也要特別呼籲使用者,不要只關心透氣與耐水壓,這加錢都辦得到,唯有耐用度,才是您要最關心的課題!

主要產品若是使用在高山攀登上,更是攸關生命問題,天冷滲水可能一條活生生的性命就斷送在一件本來要來保命防止失溫的外套上。

我們在未買曲繞測試機時,也做過傳統的PVC塗層雨衣,用水壓機測試輕易達到1萬以上耐水壓,用指甲去刮防水PVC層時,也超耐刮不會剝落,本想這PVC這麼耐用啊!但發售後半年內,尤其是外送同仁,紛紛反應會滲水,往裡面一看PVC層不是裂開就是大片剝落,因為要保固的原因,一套賠一套,不過這倒是增強了我們解決耐用度問題的決心,所以訂製二台專用的曲繞機,連上市公司的布料廠也很少有這種測試設備。

買了後雖然不會增加太多的業績,因為耐用度好像比較沒人重視,外面雨衣又便宜,當消耗品換一套就好,耐用度跟便宜的售價相比,當然是價格為先,不過對我們自己而言,心裡輕鬆很多,不必再為了接到客戶的滲水抱怨緊張兮兮!

 

 
抱歉! 此分類暫時沒有相關商品。

T-TEK防水透氣 外套工廠 © 2024